長青沿革
長青沿革最新公告會員介紹會員作品友會連結留言版

   

 

長青攝影俱樂部沿革

    1981年ㄧ群志同道合熱愛攝影藝術的朋友,成立了「長青攝影俱樂部」,昔日本著對攝影的喜愛,充滿了熱情和對未來真、善、美的憧憬,希望能將攝影成為終身的理想和愛好,所以選擇了「長青」,為俱樂部之名,期望能和「松柏」ㄧ樣永遠「長青」。

    26年來承蒙張敬德老師,顏倉吉老師兩位顧問和陳湘雲榮譽會長的督導,「長青」日益茁壯,從昔日的熱情奔放,沉澱為內在修為的成長,這是對人生歷練和藝術研究心路歷程的成果。每個月的例會中從初始的互相觀摩比賽每月評定成績,至今每個成員都有個人獨特的攝影風格和創作理念,轉而更改為每個月會員的專題發表,個人專題講座暢談內心的故事一起分享,純粹以相互切磋關懷為例會的宗旨。不定期的團體旅遊創作也是增進會員弟兄的情感泉源,26年來大家互相體諒,彷彿是ㄧ個無所不談的大家庭,也更為相知、相惜。

    二年ㄧ次的團體展覽均以團體創作專題展出,同時展現出會員的團結及向心力,1996年承蒙「許增輝會長」精心策劃「長青」成立15周年第七屆「長青影展」出版了精美的第一本影集,往後的展出也都製作精美光碟藉以記錄每次的展出活動,更能嘉惠後進及同好的互動交流。展望2008年現任「黃顯明會長」,全力推動即將出版第二本影集,「長青」為攝影藝術繼續向前邁進,且拭目以待。

    近幾年「長青」加入了新的生力軍,讓年輕一代為「長青」帶來新的活力和朝氣,也延續著「長青」優良傳統而努力,讓大家都跟上數位時代來臨的腳步,將現代科技和攝影融合為一。目前的成員中有現任「台灣會林再生理事長」、「台北縣會潘敏雄理事長」、「桃園縣會楊雅婷理事長」、「基隆市會應文進理事長」及多位各大攝影學會榮退的理事長,幾乎所有成員都曾經為攝影界盡心盡力付出過,現在如此,以後將更發揚光大,期望「長青」永遠是攝影界的指標,為攝影藝術的提升而努力,讓攝影界的明天發光發亮,也永遠「長青」。

榮譽會長王古山 謹識


Copyright (c)長青攝影俱樂部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