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覺激撞攝影進階創作班 結業感言    撰稿人:施美鈴

 

 攝影之路,除了自己摸索之外,更須名師指導與同學創作,才能相輔相成!很高興能參加陳春隆老師的課程—視覺激撞攝影進階創作班,一開始報名就爆滿,可見陳老師的魅力無限,您的親和力,讓不少粉絲雀躍不已,老師上課幽默健談,教案準備充裕,講解精采無比,比學員早到晚回,若在國家音樂廳恐怕要安可再安可,掌聲不斷!您的敬業精神,令人欽佩!除了上課精采之外,外拍更是令人永生難忘!老天爺總喜歡與我們這群傻子開玩笑,金寶山及淡水之旅,下了傾盆大雨,大家都淋成落湯雞,老師說:人淋濕沒關係,相機可要呵護好,要幫它穿雨衣,老天爺看我們如此認真學習,被我們及陳老師感動,到了漁人碼頭,祂笑了,天公真作美,天放晴了,讓我們學習到脫焦,結焦與凡士林之技巧,心情與作品如跳躍之音符般,美妙極了!感恩再感恩!

 

棚內實習,更另人驚歎連連,學習到針孔攝影之技巧、調染影像之奧妙、翻拷、蒙太奇,多重影像合成、重複曝光、創作技巧…等,小小攝影棚可以玩的不亦樂乎,很神奇吧!更精采的是:9/8.9/9之行程--台南孔廟,七股鹽田,瀉湖賞蚵、二寮晨拍、月世界、關廟麵、好望角、海角一樂園…等,這些拍攝景點都是第一次參與,能跟隨老師作長程之外拍,真是收穫滿行曩!老師在車上捨不得休息,沿途教我們風景攝影之技巧,答對了還有禮物耶!這可是頭一遭,真的很幸運耶!二寮有如國畫般,山巒層層相疊,雲海如詩如嬝,此情此景有如人間夢境,太美了!好望角在通霄附近,眺望遠山、親近大海,山坡下火車緩緩駛近,風車迎風搖曳,微風徐徐吹來,此情此景,猶如置身國外,人生夫復何求?感老師獨具慧眼帶我們來到這麼美的地方外拍,整個視野,整個心境都不一樣了!帶著意猶未盡的心回到龍潭用晚餐,結束二天一夜的南台灣之旅!

 

攝影之路,雖然艱辛,但卻充滿挑戰及成就感,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,我想只有”攝影” 可以讓我們體會大自然的奧妙,可以讓我們享受日月星辰的變幻無窮,可以讓我們發揮無限的想像空間,可以從小小世界到宇宙的浩瀚雄偉,都在我們的掌鏡之中,透過我們的思維與構圖,光源的奧妙,創作的延伸,我們就是最佳導演,最佳編劇,最佳演員,最佳攝影記錄者,老天爺除了給我們”靈魂之窗”,讓我們看這世界的點點滴滴,更賦予我們一個使命,祂給了我們與眾不同的”攝影眼”,要我們記錄這世界的人生百態及人們的奇妙事物!很感謝陳老師,您細心耐心的解說,精采的講課內容,實際的外拍經驗,同學的鼓勵,以及家人的支持,使美鈴在攝影之路,逐漸有了心得及作品之展現!除了感恩還是感恩!

 

    人生無常,我們要趁著還走的動,精力充沛之下,好好背著相機及腳架向前衝,要學習”台灣阿隆”的精神,永遠體力旺盛!每次的聽課,每次的外拍,都是驚奇與感恩,又帶領我們進入創作領域,這麼好的良師益友,真是老天的恩典阿!

 

    學習快樂,快樂學習!課程已近尾聲,有些不捨,這裡有上課的歡笑聲,有講師的精采解說,有會務人員的關懷,有很多的感恩,有學不完的攝影技巧,有數不清的攝影眼,一切的一切,盡在不言中!除了感謝還是感謝…!希望在攝影的學習列車,能再與各位結緣,結業是另一階段的開始,也希望各位同學能繼續深造,拍出更有創意的作品!離別依依,淡淡的愁緒,帶著滿滿的祝福,願幸運之神永遠伴隨老師及同學們!攝影之路,必須要多聽、多看、多學,更要有一顆好學之心,虛懷若谷,滿腔熱忱,還請各位攝影先進們多多指導與鼓勵,我深信我們這群好攝之徒,”攝影進階創作班”即將畢業的學員們,明天會更好!更可以展翅飛翔,超越顛峰,邁向國際領域,走出台灣,走向世界!天地萬物都是我們攝影的好題材,抓住剎那,留住永恆!攝影不分你我,世界有你有我,以達到真善美的境界!

 

祝福各位  不分你我他  佳作連連  心想事成

祝福老師  桃李滿天下  身體健康  萬事如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回首頁 回攝影漫談